桃園裕民當舖 » 最新消息 » C羅聯賽一條龍歐國盃一條蟲
 C羅聯賽一條龍歐國盃一條蟲
 

去年賺進2750萬歐元,為歐洲足壇第一人,本季在西甲聯賽出賽38場,攻入嚇死人的46球。然而,葡萄牙型男C.羅納多總是無法在國際大賽上,展現他在職業賽的驚人表現,昨晚於歐洲國家盃對丹麥的關鍵一役,C羅又腿軟了。

第78分鐘,葡萄牙以2比1領先,C羅獲得單刀機會,面對位置尷尬的丹麥門將安德森,他只要運用招牌的華麗盤帶,一個加速晃過門將,就能輕鬆將球打入空門。這一來,不但可將勝利鎖進保險箱,讓葡軍在本屆歐洲盃開胡且8強在望,也能討回資格賽被丹麥擠落的一箭之仇。

然而,C羅沒有這麼做,他令人費解的選擇直接射門,結果球兒擦柱而過。大難不死的丹麥士氣大振,3分鐘後就由前鋒本特納扳平比數。而最後出馬拯救葡軍的英雄,是剛剛替補上陣的前鋒瓦雷拉,於第87分鐘踢進致勝球,不是C羅。

瓦雷拉和C羅同樣是27歲,從年輕就備受期待,職業生涯卻浮浮沉沉,待過6支球隊。2009年波圖隊沒有花一毛錢的轉會費,就將瓦雷拉延攬至麾下,在本屆歐洲盃之前,他只代表葡軍踢過6場國際賽,攻入1球。

同樣是2009年,C羅卻以創世界紀錄的9390萬歐元轉會費,風光加盟皇家馬德里,現貴為國家隊隊長,但今年還沒替葡萄牙踢進半球。昨晚的比賽一來一往,雖還是葡萄牙獲勝,卻再次凸顯C羅於大賽腿軟的老毛病。

有人說,比起眾星雲集的皇馬,C羅是被葡萄牙拖累,才會獨木難撐大局。但從昨晚單刀「放槍」、差點淪為狗熊的情形來看,問題恐怕出在自己身上。

過去同樣不曾在國際大賽證明自己,德國前鋒戈梅斯卻於本屆歐洲盃踢出口碑。昨晚兩度踢開「橘子軍團」荷蘭大門,幫助「德意志坦克」以2比1輾平上屆世界盃亞軍,昂首拿下2連勝。戈梅斯包辦德軍3顆進球,與俄羅斯的札格耶夫並居射手榜首位。

最近更新 : 瀏覽次數 : 5379
上一則 NBA總冠軍賽熱火燃燒小宇宙 瑞典立法禁止男人站立尿尿 下一則